RED VELVET

是一只小鹿

写东西发牢骚

©RED VELVET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背景,瞎写p——
————————————————

[ 1 ]

在我记忆中,从我睁开眼,到站在商柜橱窗里,到艾玛的家里,再到那个广场上,底特律就一直在下雨。

仿佛非得下个没完没了,不然宣泄不得它一直以来的情绪似的。

某天,当我起来的时候我感觉到软件非常不稳定,太阳穴光圈变红,是没由来的。也许从那时起一切都开始了。那时是2038年8月15日。

我记得昨天家里的男主人指责我把咖啡泼得满地都是,但是起因是因为他碰了我一下。如果仿生人的身体可以重一点或许就不会发生了吧。他走过来,我走开到一旁,很简单的事情。

但事实是我没能听到他从我身后走来,之后他走上来了,但看也看不看地撞上我的肩膀。我一个趔趄,咖啡洒落一地,一大滩棕色痕迹泼到他昂贵的衬衫上。那件衬衫是他托我买来的,我记得那家店的店员也是仿生人,交换数据的时候,我脑内飘过一串零。于是自然而然地我遭到了责骂,被踢倒在地,又被重重地踩了几脚,他还想张嘴骂几句,我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地准备接受。但是后来艾玛在楼上喊了一声,“我想卡拉来陪我玩!”男主人只能让我走,他对艾玛没辙。

我从地上爬起来,胸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艾玛语气急切,于是我赶紧跑上去。

责骂挨打我早已习惯。我看过一点杂志,当人类被责骂的时候心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但是正常仿生人是不会有的,我挨打的时候自然也没有,只是知道了这件事情是绝不能发生第二次的。我也听过他们在我面前讨论某件事,当时男主人问:“苏菲,我突然在想如果哪天人工智能都异常了怎么办?”

“那不可能,不然商家要赔很多钱。”女主人向来精打细算,已到了神经质的地步。

“但是妈,那个时候可是世界末日啊。世界上这么多人工智能,他们有了自我意识后,将比我们高等很多!”

高等。

“那是不可能的,艾玛,不要再说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约翰,不要再吓唬孩子了。”
吓唬。

“啊哈,也对,反正现在世界上应该没有异常的人工智能。就算有,咱们关掉电就能控制住了对不对艾玛?”

控制。

“不过我觉得,就算到了那个时候卡拉也绝对不会背叛我。”艾玛撇了我一眼,脸上浮起笑容。
  
进行识别:信任。

于是我几乎同时间回给她一个相同的笑容,她喜欢这样。

“我们心有灵犀。”她开始得意起来,两条白嫩的小腿在餐桌底下晃悠。

她这时候的姿态我数据库里代表欢乐,因为我记下来了,只要我想我就能提出来反复复习:什么状态下代表开心,什么状态下代表感觉无趣,直到某一天我可以删除它以便腾出空间来应对艾玛的变化。因为我天生就是为了让家里变得更好,让艾玛开心而被造出来的,这些都是必须的功课。我脑中的首要任务一直是这个。
  “让家变得更好,让艾玛开心,听从人类的话。”
  
  
  “还是仿生人好,不会嫌累。”
  “说得我以前嫌累似的,工作么不会工作,挣了没几个字儿只能买连倒杯咖啡都能泼出来的低档仿生人。”
  “……也方便发泄。”
  “我就知道你背着我做了些“好”事,今天我们就一个个算明白来。”
  “难道不是你先提起的吗?”
  “是艾玛先提起的!你真是太不关心家庭了,只知道嘻嘻哈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