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VELVET

是一只小鹿

写东西发牢骚

©RED VELVET
Powered by LOFTER

书架砸到了她的头


从先生的家里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半。

这是个匆促的时间。马上就要到四点,到了四点就是五点,到了五点这一天就过去了五个小时,再过会儿就要吃饭,找地方坐下来,想想该吃什么,吃的时候忍不住看会儿手机,然后一天的一半就这么结束了。浪费时间,这期间我几乎没有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有个声音在脑海中问我,先生难道不是你喜欢的人吗?和你喜欢的人坐下来几乎聊了一个下午难道不那么美好?我说这不一样,这不一样。

因为我光看先生说话时的那副样子了。

我用力地跺着脚,跺到自己鞋子上的灰差不多全落下来了我就走了。我回头看过去,灰一层层落到雪白的瓷砖地上,我踩的时候没有一直用一个姿势,所以那形状看起来像是一个凌乱的X。我想管它呢,我接下来要好好地去“寻欢作乐”,比方说去图书馆睡一觉,或者去咖啡馆睡一觉。不论如何就是在别人办公或者学习的时候倒在他面前好好地睡一觉,我的良心早就在狗的肚子里活蹦乱跳了,要是还有别的什么要求就见鬼去吧。

生活很美好,生活很充实。我说的浪费时间是没有去充实自己,比方说看看书,写写功课,写作,种树,各种各样有意义的事情。不过我目前的想法还是像现在这样好好睡一觉,直到眼前正写作业的人拉开椅子时椅腿在瓷砖地面上划拉出刺耳的响声。该去吃饭的时候满图书馆都这种声音,但图书馆本身的设计是消音的,所以如果你站在外面的话,拉椅子的声音听起来不会太响,除非你坐在他们之中。

坐在他们之中。


我坐在最差的一个位置,一大群人在我面前努力地写作业,看书,后面是书架,如果有人拿书的时候不小心保不住那书就掉在我头上喽。我把椅子往前拉了拉,又想到他们说这种姿势对身体不好,应该躺着睡,而不是压迫眼球,压迫脊椎,而不是把它们的健康牺牲在一个不给午睡的人一个午睡地方的图书馆。

当然这不是图书馆的错,图书馆本身就不是给人睡觉的。但这图书馆太小,别的图书馆有沙发,它没有。不然我不会心里打个小算盘,想着坐在学习的人对面舒舒服服睡个够,就算对方其实没什么感觉我也觉得够舒服了。也不是我的错,因为在早晨十点阳光的照耀下我确实困了,脑中一片混混沌沌。

现在我挑好了位置坐下来了,坐我对面学习的人是个脸色苍白,头发柔顺黑亮扎成一束悬于脑后,五官又立体的小姑娘,清澈透亮的眼睛前没架着一副眼镜。小姑娘干干净净的,手指甲都要剪到肉里去了,噢,我的眼皮又开始在打架。我想,然后我又想,我喜欢上她了。真是三心二意,心中的玫瑰被炸得四分五裂,又长开一枝新的。我开始在脑海中勾勒小姑娘穿着和服的样子,一定很好看,纯净的美,鹤开始翩翩起舞。

一大本和服搭配手册被我压在胳膊下。

我透过打架的眼皮看见小姑娘用好看的手拉开好看的透明镭射笔袋拿出一支好看的薄荷绿的笔然后再用好看的手在好看的笔记本上写下第一个字,物。物,物理?我想着这个字昏昏沉沉地睡去。

梦里可真好,梦里什么都有,我在梦里真是无所不能。镭射光穿过人的眼球把人串起来烧成牛肉味的人肉烤肉串然后我嘎吱嘎吱地吃了起来,可肉怎么也咬不动。我心想这怎么可能,我已经在飞船上飞了四光年了,难道是肉太老了吗?四,四叠半空间。卡拉卡拉卡拉,背后有什么声音响了起来。正雄是个孤独的孩子,然后一本书,我听见的卡拉卡拉卡拉的声音是一本书正在啃食我的脚指甲。哈,指甲你尽情地啃吧,书,我大块吃人肉你吃我的脚指甲!我想着,耳边突然传来椅子拖动的声音。于是我猛地惊醒了,我看见被我狠狠咬住的衣袖上全是自己的臭口水,于是我只能尴尬地保持这么个姿势,不然就更尴尬了。

醒来后,我看见对面的小姑娘仍在安安静静地写笔记,但是她写的是化学笔记。第一行清楚地写了一句:物理性质。第二句是高锰酸钾是紫红色的,我想什么紫红色,难道不是紫色吗?紫红色的颜色是枣子一样的。开了口就想提醒她,然后我感觉脚指甲一阵疼痛,我低头看去,脚指甲的一半没了,汩汩地流血,还留着一层细密的牙印,真疼!可我绝对不能叫出来。一本书名字叫《写无聊文章的人》躺在我的脚旁边,低头去闻时那本书貌似有着淡淡的血腥味,太暗,看不清是不是有脚指甲,我忍着痛——这个时候总算清醒了,拿起了那本书。里面夹着半片脚指甲,想嘲笑我,都想嘲笑我!我忍不住用左手捂着眼睛哭了,喉咙里噎着颗大栗子,眼睛里嘱着颗假珍珠。


我坐在图书馆里,我前面左边右边都有人,只有背后是大大的书架。他们都认认真真地工作学习。而我在中间睡了个不好的觉,还拿着一本啃了我半片脚指甲的书!我的头昏昏沉沉,这些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最后,我总算忍着疼痛和泪水细细看那本书了,血红色的半片脚指甲被我当做书签夹在里面。打开一看,它事无巨细地写了我去先生家讨论了几个问题却没认真听而是看先生说话时的样子,后来又忍不住在先生打盹的时候吻他这回事。这是个简短的故事但是那本书足足写了十三万个字,真是疯了真是疯了。只不过是一句诗可以表达清楚的事: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我反复看那段我偷偷吻了先生的片段,他嘴唇的柔软使人难忘。

我深爱着先生!我深爱他,不管是物理上的还是精神上的。想到这里眼泪忍不住掉下来了。星星掉在地上形成陨石,如果地板上存在着什么生物会把我的眼泪当珍宝一样地送去博物馆吗?我把十三万字的书捧在怀里,然后对面的女孩子拉开椅子走了。他们陆陆续续地离开,我看了看钟表,已经晚上六点了。

远处传来了沐浴露和书混合在一起的香气,我贪婪地吸着,真像先生身上的味道。下一秒,我的后脑勺开始疼痛,不重要了,我已经拥有了这本代表一切的书。那是我第一次去先生家也是最后一次去先生家,我想。然后更大的疼痛袭来,温热的甜腥的液体从头上留下来。我听见远方有人的呼喊,但是这一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回忆接受我了,我可以在时间长廊里来回走着不断地不断地回忆着它们……沉浸在无限的回忆之中。

下一秒,那本书吃掉了我的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