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VELVET

是一只小鹿

写东西发牢骚

©RED VELVET
Powered by LOFTER

好久没发文,屯一点在这里。
——
萍鹦总喜欢抱着她,说一切都会好的。七巷问她什么才是好的呢?我们在的世界是好的吗?它那么好,为什么我总会这样悲伤呢?或者说它其实是个错误的世界?

萍鹦不说话,她觉得回答这些问题事情只会变得更糟糕,所以她依然紧抱着七巷,不做任何事情。七巷把头靠在她的手臂上,于是她们血管里汩汩流过的声音,眼泪摔碎到地上的声音就在空气中散开了,两个人默默无言。

七巷的脸一直皱巴着,大颗的眼泪,从两端不停地滚落下来,顺着她自己的脸颊滑落到她的白衬衫上,滑到萍鹦的白胳膊上连成一条线——七巷从来不敢哭出声。萍鹦开始松一点儿地抱着她——只是单纯的陪着。

卧室里的啜泣声和安慰声于中午十二点结束。

从上午九点算起,现在太阳已经到半空中了。于是她们收拾好从家里走出去,楼下一家新开的日料店装修正合二人心意,于是她们走了进去。

七巷喜欢日式料理,她非常喜欢吃咖喱饭。这时候萍鹦就说七巷是个小孩子。店里很多小孩子也很喜欢这种咖喱饭。然后萍鹦就看见七巷低着头嘴里含笑,她就知道她达到目的了,七巷能开心一点比什么都好。

萍鹦非常夸张的一招手,一招服务生就看见了一根细白筷子在不远处晃着,服务生走过去问要什么,萍鹦说一份特辣咖喱,七巷在一旁笑说你肯定吃不下去,你这样的人肯定吃不了那么辣的,七巷嘴里还含着一口饭,于是她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含含糊糊。萍鹦觉得很可爱,于是伸手过去摸了摸她的脸,七巷稍微退缩了一下,然后任由萍鹦摸着她,萍鹦的手是温热柔软的,再加上她皮肤很好,很细腻,就总让人想在她手心里蹭着。过了会儿萍鹦松开手——她身旁的服务生端上一碗黄色的咖喱饭。

七巷拿起一旁的铁圆勺挖起一口咖喱饭,嘴里嘀嘀咕咕明明萍鹦你连辣条辣条都吃不下。咖喱饭塞了她满嘴,七巷的声音含含糊糊,像是风口被堵住了发出呜呜的声音。萍鹦开始吃她的辣咖喱,第一口就吐出来,“唉,简直不是人吃的。”

七巷原本还是吃着咖喱饭,她把咖喱饭吃成月亮的一半,咖喱汁缓缓流到盘子里,形状不规则,像是变形虫正在运动。这会她看见萍鹦对着那碗饭的脸,听见她说的那句话时心里有某种感觉,然而这种感觉还是一闪而过了。她想了想,还是嗤嗤地笑了,脸上是旁人看不出任何情感的笑,就像对着一个镜头笑出来那样。萍鹦听见了也跟着笑出来——她的嘴唇此时已经红肿起来。于是两个人不再说任何话,默默地快速地吃光碗里的饭。

吃完后,餐馆人少起来,阳光从窗外斜斜地照进落地窗,窗户装饰着木框架,如果上边落点雪看起来就像一个故事正要开始一样。

评论
热度(9)